SSL14925.JPG

最近嗜睡的情況好嚴重,大概是進入冬眠前的生理準備期。總之過了風風雨雨的中秋節之後,節氣秋分,秋分之日雷始收聲,又五日蟄蟲培戶,又五日水始涸。一直覺得節氣很有意思,總結歸納自然運行的時程,讓萬物依循運作。人類為什麼要那麼自作聰明,不好好的跟著天地之間的氣息生活,而要活得像個機器人,卻又對於自己放棄和遺忘的那些恬淡閒適渴求不已呢?

 

生活逐漸變得更簡單了。


一到假日就死命的睡,睡醒了身體不由自主的晃到有咖啡香的地方。抓著幾本書,其實都在看路上的風景。這就是我堅持坐窗邊的原因。


城市裡充滿了秋天的味道,秋天的味道是什麼呢?鼻腔漸漸會感覺到冷冰、眼睛經常搔癢紅腫、打噴嚏的人多了、圍巾和針織小外套開始熱賣嘍、紅紅的燈籠開始高掛,那是什麼?是羊肉爐、薑母鴨、和紅銅麻辣鍋!螞蟻和螽斯的故事告訴我們,從秋天之前就要開始準備過冬的能量,於是秋天就是一個必須累積熱量的好時機!(自我催眠)

 


IMG_0107.JPG

睡到下午才醒來,搖搖晃晃連自己怎麼出門走下樓騎上車過好幾個紅綠燈過了橋都想不起來。但是路上的景象卻很鮮明,那是除了過年期間以外我幾乎沒有看過的城市街景。路上的人車都很少,是去參加江蕙演唱會?是去參加白玫瑰運動?是湧入3C產品大拜拜?還是....還是只是我沒睡醒的錯覺?雖然知道一切還是流動的交通狀態,但映在意識中的景象卻彷彿靜止,我陷入異想世界:行道樹蔭下的辛亥路二段,大學後面的紅磚道上,兩邊的商店燈光亮晃晃,卻連店員都不見蹤跡。天剛暗而緩慢又微弱閃爍的華燈初上時刻,我走在空無一人的大條馬路上,儘管耳機音樂還有上千首等著被播放,但我什麼也聽不見,專心浸泡在這款私密又浪漫的虛幻空間裡。


已經過了半年多一點。又回到台北來。

已經過了六年多一點。六年多沒有逐日與自己對話檢視我流逝的歲月。

等到那個時候……「那,到時候誰要照顧我呢?」你這麼問。我也不知道耶。

聽說他要走的前幾個禮拜某個夜裡,轉身抱了她一下,什麼也沒說,連眼睛也沒張開過。

為什麼在走之前,要留下這麼一個令人日後想起的時候毎每都會忍不住痛哭失聲的場景呢我問你。

你說,你也不知道耶。

 誠品的櫥窗.JPG

今日大事:

北捷市政府站有一男子落軌,疑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台灣建國以來史上頭一遭由民眾自發要求撤換「恐龍法官」的大規模社會運動,表達對於性侵幼童判決難以接受的立場。

愛國歌手劉家昌封麥演唱會最後一場在高雄巨蛋正式劃下完美句點。

最後

本來前幾天就想要說,鍾漢良為什麼不繼續維持那青春無敵的完美形象好好的活在我的回憶裡,這時候還要留著鬍子跳出來在低迷的唱片圈生死掙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