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府縣民廣場,在沒有活動時候也是非常貼近縣民的一個好地方。首先我就要告訴你,這裡可以看夜景!不過因為晚上太閃了,有瞎掉的危險,所以恕我無法提供夜景照片。台北縣政府每日11:00~22:00"免費"開放民眾搭電梯直上32樓頂,那裡有coffee bar和 360度觀景台,還有無數閃光情侶檔,請千萬要小心強光。


星期日通常無法安排什麼太正式的活動,總之就是睡到中午醒來以後努力想到底要吃什麼裹腹,在腦袋怠速的同時,讓身體動起來刷刷廁所、洗洗衣服、整理一下亂七八遭的抽屜等勞務性工作,藉以恢復神智。結果扭到緯來日本台,先是來個鐵道美食之旅,又接著播最强拉麵!我的豆腐腦從怠速瞬間變成急轉,全被拉麵給佔滿。回想起台北的拉麵地圖,有什麼可以一解我的相思之苦呢......想來只有美濃屋和樂麵屋了!美濃屋僅此一家絕無分店,靠腰遠得要命在那長安東路,而且吃過好幾次了!倒是號稱全客製化的樂麵屋還沒吃過,雖是連鎖店但各店有不同的限定商品。(像忠孝店就有鹽味拉麵是該店的限定商品、板橋火車站的環球店是咖哩限定) 決定好了之後就悠悠哉哉的閒晃上路。啊~ 如果可以每天都這樣多好.....但若真的如此我可能又要嫌無聊了!


總之拉麵不是這個篇幅的事。只是因著這樣的動機於是有了重新看見城市的機會。





還以為我看錯,在車水馬龍的交通樞杻上,不合時宜的出現騎警隊。小孩子尖叫此起彼落吸引我的注意,牠要是出現在關渡或八里或淡水我都不覺得意外,事實上我最近一次看到就是在八里河堤旁,想不到在水泥森林裡也可以看見牠們出任務。


這一小隊的成員還包括了一名小廝。小時候看國外翻譯羅曼史系列的言情小說,總會提到富家小姐跟馬房小廝的禁忌之戀,我一看見馬尾巴後面拿小桶子的青年,馬上就想到「小廝」這個詞。敢情是侍候著我們馬大哥方便來著的?以及....他身高還不及馬背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馬蹄鐵在人行道上留下的刮痕,有些地方還舖設著光滑的藝術磁磚地板,當馬走在上面的時候,那樣子活生生就像一個剛學會穿高跟鞋的小女生一樣,彆彆扭扭,有四隻腳還怎麼站怎麼不穩,到底是折騰誰....。




↑就是這裡,這裡不是磨石子路,是摩擦系數較小的光滑地面。可憐的馬兒一定以為自己來到溜冰場了。



真不是蓋的,它們有警徽哦!隸屬台北縣政府警察局騎警隊!我本來想要上前街頭訪問一下,他們的服務範圍和業務性質到底是怎麼畫分的,無奈合影的大人小人都好多,擠不進去插不上話,而且我怕被馬踢 >"<  好可怕。好不容易我也有幸可以合影留念啦,~我僵著笑容看鏡頭只是無法忽略那一直在我頸肩附近用鼻孔噴氣的馬兒,除了夜市的迷你馬之外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靠近英勇高大的真馬的一次了!


城市真的有趣,只要願意走出門,就會發現很好玩的事。忘記那是誰說的,把人生當成遊戲關卡,大魔王的存在也就沒有什麼好意外的了!總之!就是使勁全力打倒他,然後衝向下一關。是啊,沒什麼的!就這樣走下去吧。短短的小假日又這樣結束了,明天又是另外一個戰鬥的開始!

 


台北縣騎警隊相關資料: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騎警隊成立過程、執行效益及未來展望。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騎警隊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