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去香港,沒有太多時間作事前功課,靠著一本「香港攻略」就直接上路,一切就交給命運了吧!

【人和荳品廠】/銅鑼灣渣甸街30B號/地鐵銅鑼灣站F出口

 

既然叫作「荳品」廠,可想而知是和豆類脫不了干係,書上最推薦豆腐花,也就是豆花,不過店裡另外一個招牌是「魚香豆腐」,就是豆腐鑲魚肉去香煎,據說滋味很不錯,只是剛吃完正餐,僅是為了甜點而去,此次無緣品嘗。

 

香港的豆腐花真是紥實,像台灣的碗粿那樣整碗都是,糖水僅一點點,可以再加入黃糖粉加重甜味,要當正餐吃我想也是沒問題的,份量很大啊!

 

人口稠密的香港一間小舖租金可是高得嚇人,人和荳品廠就有好幾家分店;空間雖不大,但座無虛席啊!拼圖左上角那位整個煎台上都舖滿了魚香豆腐~天啊,為什麼那時候我沒有想要吃呢?!所謂的黃糖粉也就是我們稱的紅糖,只是因為製作方式不同,所以口感和色澤都略有差異。灑在豆香四溢的豆腐花上,味覺立即3D了起來。

 

下次到了銅鑼灣,別忘了來一碗!(當然也別忘了「魚香豆腐」,搭配桌上的「李錦記醬油」一定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