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長興小舖

餐廳地址:復興南路二段362號 (台大後校門過個馬路就到了)

餐廳電話:02-27395777

營業時間:只知道週日公休

 

其它:只收現金,水餃週一~週五中午不供應(不知道有沒有異動)。

上過雜誌許多次的長興小舖,有著大學美食的稱號,但會被吸引也不是為著他的名氣,而是總在略顯冷淡的台北街頭,看見長興門口煮麵下水餃的熱氣蒸騰,不管天氣是熱或冷,油然從心頭升起一股暖意,想要跟著人龍進去坐在鵝黃的燈光下,享受一頓用心準備的晚餐。

 

 

 

看起來不大的店面,裡面卻有很多座位,好像小叮噹的四度空間袋,儘可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近悅遠來」的賀匾透露著自豪。小菜一律30元,有多種選擇唷。


 

偷渡一下今年新出可是馬上被打入冷宮的農曆年隨行杯系列之一 -- 皮影戲。分明就很有特色,一堆人嫌它古板,一下子就變成架上出清的商品。(謎之音:吃水餃配咖啡會不會太奇怪了點?)

 

菜單來一張,看起來小貴,可是你一定能吃飽。開在學校附近,能存活這麼久,一定是有它厲害之處,所以即使小貴,天天都是滿座的狀態。

 

來吃十次會有八次都點水餃!店裡只有一種韭菜口味的水餃,雖然是韭菜可是卻不會有它特有嗆鼻的韭菜味,飽滿的餡料透過薄薄的外皮曲線畢露、玲瓏有致,光看就是一種視覺饗宴。加點了貢丸湯,吃起來很像新竹特有的捶打貢丸,脆脆的、Q度大概跟撒尿牛丸差不多可以來來回回反彈個幾次XD。

 

我忘了注意店裡到底有沒有專用的水餃醬汁,不過我每次都會裝盛小菜用的油膏來代替,甜甜鹹鹹的,裡面還有一點蔥花增加味道的層次,和多汁的水餃很搭,很下肚,可以多吃幾顆水餃 

 


 


 

 

韭菜與絞肉的比例很完美,不會只有滿嘴肉味,還帶著韭菜的清香,即使不沾醬料也非常好吃,吃完以後也不太會打嗝!不過人太多的時候,水餃有時候會被滾得太久導致皮過於軟爛,吃不到外皮的麵香。 除了店內享用,也可以購買生水餃回家自己煮哦!~~~~~ 要是我可以開伙,一定會塞滿整冰箱,我是愛吃水餃的偽東北妹!

 

雖然我愛吃水餃,但卻不太敢吃外面賣的水餃。以前在台中大智路、德安對面有一家1元水餃 (n年前了也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幾乎每天午餐都是它。直到後來認識了一位以前在鼎泰豐中央廚房工作過的朋友,很會自己動手做菜,他忠告我外面的水餃最好不要亂吃,因為裡面的絞肉來源經常不清不楚,尤其那些標榜一元一顆的要特別留意(在這裡並沒有要一竿子打番一船人的意思),加上我有幾次胡亂碰運氣吃的水餃都讓我覺得踩到地雷(有消毒水味、或是很重的豬肉味),所以當我吃到長興小舖的水餃後,就好像中毒上癮了一樣,戒不掉.....0rz。不過它只有韭菜口味真的還蠻可惜,有些女性朋友打死不吃蔥蒜韭菜類的,就無緣嘗到它的美味嘍!

 

另外提供一個我個人的小怪癖,吃水餃一定會或多或少喝一下水餃湯。就是端上桌時盤底一定會有一些沒瀝乾的煮水餃水,我會儘量用湯匙把它們收集起來喝掉,再開始吃水餃 :p 據說這樣比較不會脹氣,也有人說是「原湯化原食」的觀念,而我只是純粹喜歡麵粉的香味而已啦 :Q 但比較不會脹氣是真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