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我不是阿奈,我是阿奈的好朋友。邀請親愛的你/妳,一起來做阿奈的好朋友吧。

當大學門檻愈來愈低,12年國教仍在風雨漂搖中舉步維艱的推進,在許多我們看不到,甚至未曾到過的小小部落(無論山崖海濱),仍有許許多多原住民孩童,沒有足夠的資源供給他們三餐溫飽,更別提上學念書。受國民教育雖然是人民的權利與義務,但他們無從選擇。隔代教養和不足的教育、醫療資源使得原住民孩童在成長過程了相對落後於資源豐富的都會區孩童。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警告:內有令人吃不下飯感覺不適之「感染性醫療廢棄物」圖像,請作好心理準備或離開此頁面哦。

總之,為了不想被說成「連這一點小事都不敢鼓起勇氣去面對」的人,所以我去拔牙了。(倒地)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青春痘總是長在同一個位置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無論何時看到海的景象總是一陣激動。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說:2009 AUO 麻布山林賞螢「季」,到底為啥一堆人在祭來祭去,是要拜誰?)

 

又到了螢火蟲奔放的季節啦!現代人也真是辛苦,小時候滿山遍野到處都是的自然景物,現在都成了人們渴求的奢侈的幸福。一思及此,不免要大力呼籲一下,吃素環保救地球....啊,走偏了。大家要注重一下生態啦,畢竟我們也是地球上生態的一份子啊,不能自恃智慧進化得比較快速就欺負其它生物啊,說不定到頭來我們其實是外星人食物鏈的一環,那不就好笑了。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n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釋義:天上的白雲變作灰狗的形狀。

同義:變化無常、瞬息萬變。

出處:「白雲蒼狗」原作「白衣蒼狗」,見於唐代杜甫〈可歎〉詩。這首〈可歎〉詩是杜甫感歎朋友王季友的遭遇而寫的。王季友,唐河南人,雖然家裡貧困以賣鞋為生, 仍然好學不倦,遍覽群書。而他的妻子卻因為受不了窮困的生活,和他離異。後來他獲得李勉的賞識,作了官。杜甫這首詩第一段的意思是:「天上漂浮的雲,原本像一件潔淨的白衣服,轉眼間就變成灰狗的模樣。從古到今,人世上各種奇怪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裡面有二句「天上浮雲如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演變成 「白雲蒼狗」這句成語,用來比喻世事變幻無常。

造句:時歲流轉,白雲蒼狗,那些年的我們,已不復從前。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條目  馬齒徒長
注音  ㄇㄚˇ ㄔˇ ㄊㄨˊ ㄓㄤˇ
漢語拼音  mǎ chǐ tú zhǎng
釋義  自謙年歲徒增而毫無建樹。如:*虛度六十,馬齒徒長,事業一無所成。*亦作*馬齒徒增*

語出:教育部成語典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柯文哲/45歲/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我的人生太順利了,35 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台大一百年來找不到第二個。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好像什麼都有了,成就、名利,妻賢子孝。但我不快樂,連家都不想回。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日在書店瞎逛,突然發現一本由名作家詩人焦桐領軍,祕密組成的評審團,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進行所謂的美食評鑑。評鑑內容包含服務、環境、衛生及最重要的食材、創意、料理手法…等整體分數。雖然我是個懶惰的部落客,不過光是在單純的網誌文章內要給予品嚐過的美食稍加排序,都得再三斟酌拿捏,更何況是如此大陣仗並公開發表的指標性評鑑,更定是艱難無比的任務。讓人除了佩服之外,也讓人十分好奇,在5顆星從缺的情況下,得到4星這殊榮的中山招待所究竟是何等名物。

 

【中山招待所】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

電話:04-23770808

官網:http://www.yet-sen.com.tw/about.html

備註:吃的時候是價位是1200中餐/1600晚餐 (以上另計1成服務費);2012據悉已漲價為1480中餐/1880晚餐 (也是還要再加1成)

因為官網已經有基本的介紹了,我想不必再多贅述,只說我想說的。(也是懶的緣故。)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巷弄、胡同,是地圖上容易引人失足的繽紛陷阱,

也是城鄉中引人入勝的美麗風景。

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在曲折的路徑裡找尋每一次驚艷。



風花雪月,有時是文人掬茶飲酒興之所至信手拈來的天南地北、吉光片羽,
而這裡,它賣的是雪花冰。

google座標:+24° 8' 31.92", +120° 40' 15.00"

約略住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1-27號 對面 ,五廊街與五廊街4巷交叉口,靠近民生路,近台中教育大學。


遍尋不著世間那稱之為「門牌」的玩意~幸好我們還有谷歌,不致面臨「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或「糖果屋童話」中作為標記的麵包全被鳥吃光的窘境。提供給想去「風花雪月」的朋友一點資訊。

5/28新增↓↓↓↓↓↓↓  在fb上找到店家的專頁咧..啊只有42個粉絲(汗)

   餐廳名稱:風花雪月 Four Seasons Cafe and Desserts
   消費時間:2011年/4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四巷四號
   電話:(04)22252890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六:11: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70~2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阿法其朵、祕製鬆餅及各式雪花冰
   店家FB:http://www.facebook.com/FourSeasonsCafe?sk=info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三線往雪霸國家公園、大湖的路上,會先經過「清安部落」,舊地名為「洗水坑」,清安之所以被稱為洗水坑,是因為附近冬瓜山的洗水坑溪流經這邊,而溪水清澈乾淨,客家人稱清水為洗水,故這邊被稱為洗水坑。當地人以純淨的溪水製作豆腐,成為經濟來源,與深坑一樣,以豆腐遠近馳名。

【清安豆腐店】/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1鄰49號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九七香港沒有回歸,現在又是什麼樣的情景呢?

1996年,當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時,就已經是全世界最大創意產品生產地,出口金額從1996年的244億美元,增加至2005年的277億美元。聯合國貿易與發展組織表示:中國與義大利是影片、音樂、傳統工藝、設計與建築等創意產品的最大輸出國。(法新社日內瓦2008/1/14)

英國是世界公認全球最早提出國家級「創意產業」政策的國家,在1997年布萊爾首相提出的政府改造白皮書內,將文化政策歸於「文化、媒體暨體育部」之內,文化部正式成形。(前身為「國家文化資產部」,仍較偏重皇室資產及上流精緻藝術)。同年,香港回歸,在此之前,香港文化政策屬「文康廣播局」業務,98年後歸屬 民政事務局。

然而,文化從來不是由上而下的事。人文薈萃的港島,以「東方之珠」的姿態,妸娜的搖曳著;多國殖民的歷史背景和中西合壁的特有文化,造就今日氣象萬千的香港。人民的力量活躍,社會開放,(97以前奠定著深厚良好的基礎),金流充沛(香港是亞洲最大金融中心集散地哦),文化多元富層次。這樣的香港深深吸引著我。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次去香港,沒有太多時間作事前功課,靠著一本「香港攻略」就直接上路,一切就交給命運了吧!

【人和荳品廠】/銅鑼灣渣甸街30B號/地鐵銅鑼灣站F出口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T0583.JPG

您好:

閒來沒事在網路上瀏覽的時候,看到貴刋一篇不錯的文章,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北縣府縣民廣場,在沒有活動時候也是非常貼近縣民的一個好地方。首先我就要告訴你,這裡可以看夜景!不過因為晚上太閃了,有瞎掉的危險,所以恕我無法提供夜景照片。台北縣政府每日11:00~22:00"免費"開放民眾搭電梯直上32樓頂,那裡有coffee bar和 360度觀景台,還有無數閃光情侶檔,請千萬要小心強光。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SL14925.JPG

最近嗜睡的情況好嚴重,大概是進入冬眠前的生理準備期。總之過了風風雨雨的中秋節之後,節氣秋分,秋分之日雷始收聲,又五日蟄蟲培戶,又五日水始涸。一直覺得節氣很有意思,總結歸納自然運行的時程,讓萬物依循運作。人類為什麼要那麼自作聰明,不好好的跟著天地之間的氣息生活,而要活得像個機器人,卻又對於自己放棄和遺忘的那些恬淡閒適渴求不已呢?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統一集團引進代理的某知名D牌肥美甜食,好久沒有吃了。心情不好或是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事,用一杯苦中帶甘的咖啡配上2~3個上相又美味的甜甜圈真是絕配。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10011.JPG

無論如何,無論我是否曾經清楚表達,謝謝您的照顧,謝謝您的耳提面命,謝謝您的關愛與叮囑,謝謝您來看我。只願您放下一切牽掛,除卻病痛,歸於天地,您已成就圓滿一生。1950.02.12-2010.8.29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