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 年暑假,我來到淡水,幾個年頭飛也似的過去,
淡水之於我,竟愈來愈陌生。
反而是剛來到此地的情景還歷歷在目,而近一年來的生活卻不清不楚。
現在這個當下,昨天想不起,明天也還在霧裡。
不知為何在自己的房裡總是睡不著覺,
應該要上床躺平閉上眼睛一切進入休養生息的儀式,
卻充滿著濃濃的陌生感覺。
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又要到哪裡去,
仔細回想過去的25年來,未曾如此刻徬徨。
雖然徬徨,還不至於無措,
目標一直是沒有變的,還一直遠遠的在那佇立著,
但我自己走得狹隘了,繞了遠路,還不小心忘記了回去的路。

已經是2006年尾巴了,
明年此時,我又會在哪裡?
淡水的冬天叫人難忘,但是除了冰冷冬天之外,
我還會記得些什麼。
說到底,還是我自己要對自己負責的。

怎麼會今晚又是個難以入睡的夜,
已經非常疲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