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athyd (販賣青春)                                    看板  cathyd
 標題  【我】等待
 時間  Wed Dec  3 21:34:33 2003
───────────────────────[←離開] [r回覆] [PgUp] [PgDn]

有一種女人的宿命就像貓。

她沉靜。並且憂鬱。
像主人不在的貓兒,總是痴傻的望著窗戶。

我有一隻貓。
聽見腳步聲時牠蹙眉傾聽;是我,便開心的以前腳抓門,
不是我;便失落的走回床底窩著。
有時我清晨醒來,
貓兒在金黃色的陽光下佇立,
或許從月光籠罩之時牠已起身相迎。
挺直的背脊透露了一隻貓的孤寂,不被人懂。
輕呼牠一聲,牠懶懶回頭望我,眼神卻是疏離的。
我緩緩躺回床褥,正為心愛小貓的冷漠傷心悵然之時,
牠便自窗台躍下,靜靜舔舐我的臉頰。

我了解,或許貓兒也有自己的煩惱。

貓的宿命是等待,
等待充滿愛意的撫慰,等待主人的擁抱,等待被餵食,等待被忘記。
等待永無止盡的等待。

女人,也是。
等待撫慰,等待擁抱,等待被餵食,等待被忘記。

她溫馴,但倔強。
像有時我們想要小貓乖乖的蜷曲在腳邊,可牠卻桀驁不馴的偏在你身上蹦跳。
貓兒有權利決定是否牠想要撒嬌,
女人,也是。
為了莫名的情緒而決定哭泣落淚封閉自己,
也可以為了你一句話不顧一切的放,放下感情生命與靈魂。

有時貓在屋頂上曬月亮,靈巧的眼珠充滿飽和的月光。
女人在粉紅色的房間裡,曬著愛人全心的注目。
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她/牠的心是溫熱的。

像我這樣養著一直永遠搞不懂心情的小貓,
空氣裡便充滿等待的微粒,混雜著灰塵刺進瞳裡,一陣劇痛後我留下眼淚,
貓,不解的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