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真北平,M 總是愛說它多好吃多好吃,卻從來沒帶我去見識見識。
我本來想M 這人吶,就是很容易被視覺和香氣以及氛圍感染,說不定也沒那麼好吃,
不過就是紅銅鍋和高聳的煙囪嘛~ 又不是沒吃過鼎鼎有名的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那股煙霧氤氳啊~才正點,彷彿我正在東北那冰天雪地裡大啖充滿熱量的肉片.........
昏暗的燈光總是很容易讓人錯置自己的時光和思緒。
反正他都說了好吃,就天冷的時候順勢提議來一鍋吧!
.真北平涮羊肉
.台中市文心路二段568號
.04-23237599.

.營業時間到底是幾點啊...?印象中好像都晚上才有開。


還好有事先一個星期訂位,才下午五點半,人就多得~~
大紅燈籠是招牌,很有fu, 剛到店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側門,會擺滿很多紅銅鍋,煞是壯觀,
並且有小四哥*(關於小四哥請見恩德元餃子館底下的註解)賣力的把炭火燒紅先。


起鍋是 198的樣子,其它東西都是要點的,包括酸菜。

 


控制火候的祕訣在於煙囪上面的小鐵片蓋子,不過很燙,建議不要自行觸碰;
再說也著實不用怎麼控制,鍋裡的食材總是三兩下就不見蹤影...


這裡的醬料為了符合客人多種不同的口味,分為「老七樣」和「新七樣」,
箇中差異就請看倌有機會自行去體驗。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新七樣」,不過M比較喜歡「老七樣」。
特別的是它的醬料裡面有一味是「蝦油」。蝦油配羊肉爐?
竟然意外的很搭、很順口、相輔相成。

 


超推!一定要點!點牛肉也不錯,不過點牛肉不如點羊肉,畢竟這是一家以涮羊肉出名的店嘛!
現烤香酥燒餅,配上用大蔥、洋蔥、胡蘿蔔及鮮嫩羊肉快炒出來的餡料,
外酥內軟,連半顆芝麻都捨不得掉,巴不得連手指也配著滴下來的湯汁一起吞下。
一定要趁熱吃!燒餅一出來就放下手上所有的事,專心的享受它。讚!
如果要說這一趙讓我有什麼流連忘返戀戀不忘的,就是它了!中!


松板豬..(默)。油花還好,厚薄適中,下鍋很快就會熟(吃豬務必全熟),就可以沾醬食用。(個人習慣僅供參考)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來涮羊肉店不點羊肉要點豬肉.....
M拿這件事當成笑柄,經過一次笑一次。
我只是因為鍋底加上東北酸白菜,很自然就會連結到豬肉嘛...
一般不是都這樣配的嗎 >"< (無辜)
那沒點羊肉,是因為我發現它的湯底很淡,幾乎沒味道,
酸菜又不夠多到足以讓羊肉入味透底,怕涮起來羊肉味太重。
關於這點我已錯失為大家見證的機會,嗚 誰叫我沒有點羊肉.........


竹筒蝦丸如是說:  那分明是塑膠筒....。
蠻好吃的啦。鮮、脆,這樣就夠了。


關廟麵嘍。


失敗的一品。應該是冰過久。
豆腐裡面的縫細過大,碎冰太多,重點是咬起來像粉。
我不想因此就認定他們平常的品質水準,
但肯定是還有很大改進空間的!可以讓我吃到好吃的凍豆腐嗎?(淚求)


還ok, 就一般市場上可以買到的那種口感。


尚可,桂冠的好吃一點點。反正不是主角啦。


綜合海鮮拼盤。就是它讓我成為M的笑柄-2,說是哪有人來吃專賣涮羊肉的店然後點了海鮮拼盤和豬肉~!@@#%Q!^$&^@&....
M幾近崩潰。好心帶我去吃傳說中的真北平,誰知道這不專業的愛吃鬼壞了他的夢幻美味。
海鮮拼盤內容物,上面那片片像紙片的東西其實是花枝結冰切片,像切肉片一樣的切法,真怪;
還有牡礪數顆、蛤蜊數顆、帶皮鯛魚片、...好像沒了@@a
或者是不忍細數.....根本就不想想起有點這道鬼東西..................................

結果我竟然是去吃燒餅的?!天啊~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我會好好的點羊肉來涮的 ><  (M:我不會再讓妳糟踏食物了)

arrow
arrow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