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母鴨實在是令人又愛又恨,
愛的是那熱辣佈滿薑精油的湯頭一喝下肚,馬上通體舒暢活絡筋骨,
恨的是爽快過後隔天長滿紥實火氣的痘痘和它通過腸道之後刻骨銘心的「穿透」感...

 

以往在北部的時候習慣是吃霸味,它的特殊醬料還有木炭香氣,
讓湯頭帶點柴燒感覺,鴨肉丸子也讓人嘴巴沒停過的。
回來台中後,有次經過向上路和黎明路口,挖~一堆人在排隊,
滿到我都看不見到底在賣啥了,霸味果然是薑母鴨的霸王。
不過真要細究起來,霸味的薑味較沒有那麼特出,不顯著,
經過多方考察之後,發現忠明南路與五權西路交叉口這家帝王食補,
那盛況也是不在話下的。

一份約莫是 250~290左右(忘了),二個人吃是比較差不多啦,
肉塊大是大但沒幾塊。(這似乎是薑母鴨的特色...)
再配上茼萵 + 來店必點鴨肉丸子 + 凍豆腐 + 鴨血糕 !!!! 我想,照片是會說話的...


人很多,要先去櫃台點菜寫單子,那點菜單就是決定你的入座序號。
在吃的同時,頭上必然是配備許多雙銳利的目珠...


大塊大塊的鴨肉得先與上選老薑熱炒出香氣後,再放進高湯裡面大火滾起,上菜給客人。


很粗彉的老薑母,每一口都有精華在;霸味的薑母則多會呈碎屑狀,每次喝完湯碗裡都一堆渣 :S
這家就不會。而且愈煮會愈辣。想來是薑母島的薑王爺有駐紮在此吧。


阿彌陀佛,我們已經吃完走人了,回頭一看,人潮一點都沒有變少,還有愈來愈蜂湧的跡象。
難怪店家還得自掏腰包請警衛指揮週邊交通。

綜合評比:
1.湯頭:想要薑味重的,選帝王食補;想要香味重好入喉不太辣的,請選黎明路霸味。
2.鴨肉:霸味肉塊比較少,但比較嫩。帝王食補肉塊大塊多了,但數量也不多,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3.鴨肉丸子:好像有一家的丸子裡面有加我喜歡的小蔥花增加香氣和口感,但我忘了是哪一間..
4.內用外帶:霸味適合內用,帝王食補適合外帶。沒為什麼,因為一家用炭火,一家用瓦斯爐;用瓦斯爐在哪裡煮都沒差。
5.霸味的鴨血糕比較好吃→純屬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6.整體比起來,c/p值是帝王食補比較高啦。 

對了,因為生意太好,在本店隔兩家店左右,也有一家帝王食補,應該是同家族的吧?!
沒有位置的時候好像會互相確認空桌數,好儘快消化客數。裝潢整潔又有冷氣,
不過那種摩肩擦踵上菜借過的熱切招呼還是無可取代的,
我都寧可在本店苦苦守候.... (偏執=___= )

沒記地址,約莫是在五權西路和忠明南路口附近。找人最多的那家,因為那個十字路口好像有三家左右吧~ 

arrow
arrow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