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我該說批踢踢是萬惡之淵藪呢?還是該說它是最佳行銷平台呢?離開台北之後,對於台中的美食還有很大的探索空間,我也不能老是眼巴巴的想著過去品嘗過的美好滋味,在那邊長吁短嘆的。再說台中的美食可不亞於首善之都台北呢。

 

於是我流連忘返於批踢踢,尋找可以一解我對漢堡排相思之苦的店家。不知為何對於日式漢堡排有著深深的迷戀,只要菜單上有漢堡排的字眼出現,我幾乎不會想點別的菜色。那天又在台中版被生火了,好多人推這隱身巷弄的「夫婦日本料理」裡的漢堡排,立刻衝動跑去吃,但不知為何沒開,故而先去吃了南屯文心南一路的食事處,這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容後再敘。

店家:夫婦.日本料理
店址:台中市忠誠街26號
電話:04-23199377、04-23228187

好不容易找到時間,作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心理準備是一定要的,在期望值與現實之間必須靠適當的心理準備來取得完美平衡,你知道的,吃到難吃的食物是會令人爆炸的噢!不在於食物本身的錯,而是料理人之魂的燃燒!會忍不住質疑這老板,你到底有沒有在用心啊!怎麼可以浪費神聖的食物啊啊啊啊啊啊。) 就這樣踏入了「夫婦」的店。

位於廣三sogo後忠誠街上,清江收驚旁邊的巷子裡面,外表黑黑的,貼了一堆日文手寫菜單,隱約可以見到是家庭式日本料理店。今天忘了帶我的小紅相機,只好勉強用200萬畫像素的se手機湊和用用。這是入口玄關處。右手邊坐了一桌三位男士,桌上滿滿一堆炸物,看起來很誘人,之後忍不住詢問了對方點的菜色,也點了一份,看下去就知道。

四人座位約有7桌、裡面有一間和室包廂,不知可容納幾人,吧台的座位約有五座;內場有三位師傅,其中一位是頭髮銀白的先生,似乎只會講日語和一點點中文,看起來應該就是老板了。大部份都是由上了年紀的「內將」在招呼,還有一位年輕妹妹幫忙遞茶水等工作。

這麼多人,上菜速度卻是.....店裡當時共坐了五桌,吧台有二位散客,包廂裡有人,客人半數是日本人,電視在播沒字幕純日本發音NHK節目,我們坐下後一陣子,內將才慌亂的把菜單送上來,後來是我自己去要麥茶的。動線似乎需要再作改善嘍~

這是手寫菜單,雖然中間有中文,不過很多樣還是需要再問「內將」才能夠得到正確的資訊,且以上是單點的價位,套餐忘了還要再另加多少,大概幾十塊吧。我當然是想也不想的就點了漢堡肉,又分炸的和煎的。因為炸的漢堡肉我只心儀台北的卡滋,而且大多人都會選擇吃煎的,比較吃得到食材的鮮美,所以我就選擇一般的漢堡肉餐。我本來選擇單點,後來他們竟也送上套餐才有的配菜。

所謂套餐才有的配菜,就是指溫泉蛋、小撮豆芽菜、二小片類似泡菜的漬物。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之後,我的漢堡排才來。它似乎是點菜之後才絞肉、拌洋蔥丁、捏型、甩拍等等....這樣說似乎有些太誇張了,但甩拍是當場才作沒錯,真是讓人等到天荒地老呀...

淋上的醬汁番茄味偏重一點,有少許豬排醬的味道,不過吃起來還蠻順口,搭配厚實的肉和肉汁還不賴。想要來個斷面秀,無奈手機鏡頭真的太不爭氣。我只能說,肉很紥實,洋蔥丁很豐富,味道很日本,簡單樸實,肉汁甜甜的,雖然沒有煎到外酥內嫩的程度,不過整體來說很OK.

這是烤飯團,一個就要不知道NT.80還是NT.60,單一個哦。同樣也是天荒地老,啊不然是從外太空來嗎....這麼久。搭配紅甜薑片,還有一片攤軟無力的海苔...該不會是飯團還沒烤好,就把海苔放在盤子上等著了吧 =.= 然而那飯團,也沒有烤過的米香,外層米飯也沒有像鍋巴那樣的口感,裡面夾雜了大小不一的鮭魚碎片,光吃飯團的話是還可以,不過整體說來就是讓人有想給負評的衝動。

一進門的時候有看到坐我們隔壁的三位男士其中點了一份這個餐,看起來份量景人而且物超所值的樣子。它就是菜單上寫著綜合的那份三百元餐點,內容物有炸豬排、炸魚*2(2種魚),因為我個人不甚愛吃魚,所以詢問「內將」能不能換別的,她說不行,就是師傅看今天的菜自己配,基本一定會有豬排和1魚,其它的就是隨機出。那....好吧,只好來一份。一大盤炸物加上不小氣的醬,有點凱薩又有點酸奶味道的醬還蠻好吃。

又是一陣天荒地老...這樣下去我都可以轉世幾次了我猜。反正總之是來了,但....不燙口.. @@a ,而且,豬排很硬!!!! 硬到咬下去兩頰邊牙關都會抗議的那種。魚就還好,若能把魚炸老我也很配服,但麵衣很硬又厚。我狐疑的又望向三位男士那桌,只見他們盤底都朝天了,難道只有我們比較不LUCKY,吃到了這麼有怨念的豬排?!

好不容易不浪費的硬是把豬排化石給吃掉了,在我們要起身結帳時,「內將」才把這一串烤雞肉給送來...久到不像話!但它卻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第二名則是漢堡排。這一小根烤雞肉就要NT 90了,心真痛。灑了大把的七味粉以後,狠狠的把它撕吃入腹,洩恨似的結束這一次的夫婦之旅........內心湧起一股淡淡的哀傷,遙想起久未重逢的秋吉串燒(@台北)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