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是我偷懶每次都愛po些影片音樂來充數,

只是迷幻王子林宥嘉唱的這首「再別康橋」,

在深夜裡勾起我當年文藝少女的情懷。

常常覺得我生錯時代,體內住了一個老靈魂,卻又有著稚嫩無知的行為舉止;

所謂的經典,就是無論經過幾個世代,都能引起穿越時空的共鳴。

徐志摩正是這樣一號人物。

 請欣賞。

曲:西樓 詞: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尋夢撐一支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即便無緣得見大時代的流變曲折,

傳統與新潮的思維、固制與自由的抗衡,交錯撞擊之間產生的諸多火花,

仍然透過許多不同的形式,試圖親近你我;

慶幸有了歌曲這帶味的引子,讓經典重新詮釋,

讓新時代的人們,再有機會認識他們。

 

我喜歡文字,文字是一切經典的基礎,

文字能夠帶領我進入各種心之所嚮的境界,

然後不能說是徐志摩的文字帶著我進入,而是

文字背後若隱若現的思緒情感。

 

不能言,無法多言,

我帶著愉悅悠揚的輕快心情,盼你也能有一點小小的悸動低廻。

(雖然我無法喜歡徐志摩,然而他、陸小曼、林徽音,

在性格與角色上面,都是難得的真情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