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而在世,除了積極的幫助他人、創造美好幸福生活之外,不能或缺的還有新奇事物的追求。但是追求的時間點很重要,太早去只怕一切未完備就徒留不良印象,太晚去只怕不復江湖流傳的那樣美好,徒生遺憾。然而在那個當下我們無法知道是早是晚是迎頭趕上還是過了賞味期限。時間是一種奇異的戲法,總是只能在事後看清楚。我去心之芳庭的時間,正在籌備不久,在台中版正慢慢熱門起來的半路,所以.......

心之芳庭:http://www.moncoeur.com.tw/ 

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緊鄰國際高爾夫球場)(嘖嘖,叫作芳庭路耶.....真可謂家大業大呀)

04-22398900 ,具大型免費停車場

開放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0:00~21:30

門票:平日入園100元,假日200元,無論平假日皆可抵消費100元

園區規劃:慶典區(舉辦婚禮/會議/趴踢或大型宴會,有藍天綠地教堂及宴會廳,預約參觀制,不給散客逛)、約會區(小南法/香草舖子-薰衣草集團都會有的特色/紙箱王/音樂盒舖/親親我的家,只要於營業時間購票即可自由參觀)

其它:請詳見官方網站,本人不是幫他們打廣告的所以消費參觀資訊就到此為止嘍。



園區內的建築仿照南法鄉村風景,包括當時尚未開始舉辦的市集活動、廣場、噴水池等,進入彎曲的羊腸小徑時還以為正在通關準備入境異國。然而在一片興奮欣喜又被太陽曬得眼花的雀躍混亂中,兩個相依偎的紫色人形看板又帶給我一絲熟悉感,原來是兩個女生成立的薰衣草森林系列休閒事業集團成員。承前所述,整座山頭劃分為兩個區域,一是約會區,也就是此次旅途我們得以進入的區域;一是慶典區,當時仍在施工,但門房告知日後也是預約參觀才可進入。大抵上就是用來準備夢幻婚禮又不用千里迢迢出國、或是很多很多很多人需要聚集共商大事的好所在。等有人跟我求婚我大概就會想進去看看吧。(那個誰?快來我在等你)

沒記錯的話這一間就是香草舖子,您可以在薰衣草森林、南庄桂花巷裡看見一模模一樣樣的商店,販售香草、香皂、花草茶、t-SHIRT、筆記本、娃娃、泡泡水.....等,不再贅述。

另外有一間姐妹屋叫做是森林音樂盒,內部陳設大抵就像小樽運河兩岸林立的硝子館,商品或是DIY活動如出一轍,當時候我還沒有去過小樽,可是從行腳節目或是很久以前收過的定情物裡面早已對當地的硝子充滿嚮往,也接收很多畫面,還以為心之芳庭內就算有著性質很像的商店,至少也會有專屬自己國家或是品牌的特殊商品以茲區隔,但是我失望了。所以我並沒有拍下音樂盒屋子裡的一切。也許對於多數人來說只要是美的事物都不用計較太多,因此本段文字也僅供參考而已,畢竟我沒有收錢幫人打廣告,區區一篇網誌僅僅能表示我私人又極主觀的生活感受而已,您無須因此而感到失望。





這一幢小屋子上頭有著簡單樸實的大鐘,裡面是紙箱王的禮品特區。園區內的紙箱王禮品店也許是當天唯一令我欣喜之處。



一角。



太陽很大,雲層稀薄,放眼望去都是綠地,如果是這些城牆搭起一座迷宮的話,角落配上各種奇異超現實的主題活動,也許會有wonder land的效果,也能創造出更為鮮明有個性的特殊景點哦!



冰淇淋也是薰衣草森林休閒事業集團的一大賣點。好吃又具有舒緩身心的作用,即使是不小心讓冰淇淋跌倒變成不甚美觀的大便狀還是覺得充滿詩意啊啊啊...(有嗎)



地上那坨慘狀不是我的,挖哈哈~~



紙箱王:http://www.cartonking.com.tw ,本店位於附近不遠的大坑,心之芳庭裡的紙箱王是禮品店,顧名思義大多是可供販售的各類紙製禮品,充滿巧思創意。另外還有清境店、中科店、宜蘭傳藝店等。想來也是蠻會作行銷的!雖然異業整合的概念是不錯,不過我個人覺得,旅人可以直接到附近不遠的大坑本店,相信會更有趣更豐盛! 



除了地板、天花板、水泥牆和窗台外,幾乎都是紙製品!連那座抽屜櫃也是。







約會區內還有一處聚集人潮的建築,就是「親親我的家」餐廳。內部陳設和裝潢很有氣氛,有一座天空藍的牆面配上皮製沙發與手感壁貼,適合拍照,並且與米力合作周邊療癒系小物及畫作。然後,沒了。

其實我是很期待它有美味餐點的!我在薰衣草森林還有很久以前在台中市電台街1號舊放送局開設的同系列純餐廳內用餐的經驗讓我至少對它是有期待的。但是假日人潮讓它無法消化,以致於從登記到叫號歷時一個半小時。整個約會區我花半個小時就逛完了竟然為了吃個飯要等一個半小時。(其實進去後明明就發現空位還很多....有上下兩層樓耶!)



一角。



等了一個半小時的結果,就是為了這道唐揚雞塊義大利麵。.....價錢多少我已經忘記了!總之記得的是,看到菜單覺得很貴,看到實物又覺得更貴了!我還記得為了省錢還忍住不點套餐,只單點。吃到嘴裡真是痛在心裡,....這能叫食物嗎....真的不知道是哪個環節有問題,我誠心建議可以開放給異業廠商進來設點,不用什麼都要自己來....0rz.



最後,謝謝miss J 展現過人的開車技術、以及fish的熱情邀請,特地帶我們浩浩蕩蕩晃到這麼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_^


我還是會期待從別的地方得知心之芳庭變得更好更美更有趣了!餐點變美味了!或是市集變熱鬧了!不過目前為止,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可以稱之為「去過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