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原路吳記脆皮肉圓

.台中市太原路1段494號 (要去盛唐中醫的路上應該會經過才對!)

.電話:22082219

.營業時間AM11:00-PM20:00,要吃趁早。

愛吃肉圓吃得肉肉圓圓的我,有一味不能不推薦一下!雖然它已經很有名了!

"吳記"位於太原路上,盛唐中醫附近。由於並不是在大馬路邊,而是在有著綠蔭的市區河川旁,除了少許過路客,其它都是死忠主顧和慕名而來的聞香客。與傳統彰化肉圓一樣是屬於油炸肉圓,但是不一樣的是,它的皮經過高溫油炸,變得又脆又酥,而彰化肉圓以低溫慢火,炸出有一點點酥又不失Q軟彈牙的肉圓皮。口感不同,各有其趣。這又脆又酥的皮就成為吳記的特色。彰化北門口的脆皮肉圓也還沒有吳記這麼脆。要細究北門口肉圓的特色,我反而覺得是大肉圓裡的大朵香菇和干貝,加上老板異於常人的"招呼方式" (汗).... 。


新鮮的竹筍丁加上事先調味的美味豬肉塊成為實在的內餡,淋上提味畫龍點晴的特調醬料和蔥花,還沒有吃口水就攔不住了。店內有很多名人的留影,以及台中市大家長-老胡的「實在好吃」題字,使得"吳記"的人龍幾乎從一打開店門就沒有中斷過的!


近看所謂的脆皮!真的是硬挺無比,從白白的地瓜粉變成半透明的油炸體,可以想像那種酥脆口感和炸物獨有的誘人香氣。


不是我在說的,有圖為證。吃慣山海珍海味開BMW的有錢人也得乖乖排隊等著鍋裡一顆顆翻滾得不亦樂乎不想起鍋的肉圓......


而BMW後面是賓士!!!

一想到這些有錢人吃的食物其實也跟我一樣,吃完拉出來的產物也沒有比較香,莫名心裡覺得寬慰起來,肉圓瞬間又好吃數倍了。哈哈。(真的是開玩笑的不要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