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客啊~ 來點小小吃,在下午茶時分,清爽不膩的老牌甜不辣,應該會讓你心情愉快,腳步輕鬆,接續美好的一天吧!
地址: 臺北市西寧南路95號 (西門町獅子林商場入口正對面) 
↑聽說是正牌賽門甜不辣老店,因為有其它店也打這招牌 @@
營業時間:am11~pm10

來,沒圖沒真相。


↑因為是老店,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那種,加上有口皆碑,自然少不了媒體採訪的剪報,不過這不是重點,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來看  




↑甜不辣;招牌。除了一般甜不辣裡會放的以外,還有炸餛純和雞捲。吃起來的口感很Q,不會像其它小攤子放一鍋煮得爛爛的一點口感都沒有。除此之外,有時候吃魚漿製品還會有點再製品的奇怪味道(抱歉我不太會形容),但是這裡面的東西吃起來,就是新鮮的味道,好像用剛剛往生的溫體魚肉(咦?魚是冷血動物嗎?)下去打漿的。 吃完後別忘記用剩餘特調醬汁去加清高湯喝,味道很傳統,很溫暖,很有媽媽的味道。 




↑說到這個肉圓,我個人的評價給的比甜不辣高。小的出生在以肉圓聞名的彰化縣,吃過縣內大大小小肉圓,遊歷在外,多少也參酌過別縣市的肉圓。好吃的不是沒有!算起來賽門的肉圓可以在我吃過記下來味道的肉圓中排行前三名了。


1.皮QQ。當老板把肉圓剪開的時候,不會像一般肉圓變得皮肉模糊,或是像老婦鬆垮的臉皮那樣,它還是保持著很完好的形狀,像我們切開一粒蛋糕或是一塊pizza一樣,你可以自由鏟起其中一片,而其它的部位依然安份守其的排列整齊,讓人賞心悅目。
吃下去的口感是Q的,不是粉粉也不是一點嚼勁都沒有,搭配清爽微甜微鹹醬汁咀嚼之後滑溜下喉,感覺很不錯。


2.肉紮實。據聞老板是用黑豬肉和新鮮竹筍丁作內餡的。是不是黑豬肉我不知道,但是咬下去的口感就是紮實。肉的肌理緊實不鬆散,應該是隻愛運動的豬兒;夾雜在其中的竹筍脆脆的,竹筍咬下去還有一點點點竹筍汁(?)清清甜甜的滴在嘴裡,和黑豬肉一起跳著舞。吃起來也是新鮮的感覺。不會讓你感覺是死硬的豬肉或是快變肉鬆的那種。


另外還有碗粿和肉粽,我後來又專程去補吃一次碗粿(我好歹也是個女人家,要是一去點齊了一桌,這.....傳出去還得了!),沒有錯!就是這個味道!很傳統,很溫和,醬油清甜,碗粿的本身質地細密,結結實實的一坨,米的香氣漸漸在口腔裡蔓延開來,有一種回到米缸的感覺...呃,不是啦!它吃起來就是很古早味,很樸實無華,一種會讓你想家的感覺,我是認真的。好吃!  那就是因為太好吃了,忙著吃,吃到見底了才發現....沒有照相....0rz


↓以下是價目表,冷飲和肉粽部份,有機會再試試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