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09
仰光滇緬料理.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號
電話:(02)2369-1821-2
平日有商業午餐,較平價,其它都是單點菜色。
可以搭配大套餐,是適合 4-6 人吃,價位約在 1500-2000之間。

Oscar 當天考台大,本來約好要一起放願望天燈,下起大雨,孟孟請客吃仰光。

本來想要點大套餐,約有五道菜左右吧記不得,價位是1500,但考慮那些菜色並不是我們很想要吃的,所以統統用單點。我還蠻喜歡吃南洋異國料理的,所以毫不猶豫就點了六樣菜,小姐一驚趕快說,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因為我們才三個人,只好識相的打住 XD  總額大約是 1500-1800吧,不是我付錢所以不太清楚。

當日菜色如下:圖片請看  這裡http://www.pixnet.net/album/cathyd/13430110 

.雲南大薄片

  在吃這家不久前吃過天母泰富豪的大薄片,一比較之下,實在是得到一種莫名的慰藉。仰光的薄片還蠻好吃,肉的口感QQ的,不像泰富豪的薄片有一種在吃塑膠的感覺。吃大薄片的人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它本來就是肥的部份比較多,在吃那種獨特的油脂感覺。肉應該是川燙之後,沾上南洋料理常見的那種酸酸甜甜的醬汁,放在第一道菜,竟然有開胃的功能。

.XX春捲

  我忘記到底叫什麼名字了,記得有春捲兩字。裡面的內容物是肉末、冬粉、高麗菜和一些小配料,外酥內軟,裡面的料很香,有種炒過的那種香氣,又不太油。好吃!

.椒麻雞(奧帥大甜心最愛)

  幾乎和月亮蝦餅一樣,是吃南洋料理必點的一道菜。我吃過大約十家不同的椒麻雞,共同特點是又酸又辣,仰光的分數在中上,因為不會太酸太辣,又非常香,很好下飯,而且雞肉厚薄適中,如果要再跟那弱得要命的天母泰富豪比,泰富豪的椒麻雞根本是牙籤吧。雞皮脆脆,雞肉嫩,嚼勁好!

.月亮蝦餅

  席間oscar問了一個好問題:月亮蝦餅明明是擺星星狀,為什麼要叫月亮蝦餅?我愣了!我只知道另外一種圓餅狀的叫金錢蝦餅,但真的不知道這個為什麼叫月亮蝦餅。在我吃過十種左右大至飯店小至路邊攤的月亮蝦餅之後,仰光這道的評比可以排到前五名喔!1.共7片,大小適中,還算蠻大方的,價格記得約是250  2.蝦肉吃得出來,算是厚的月亮蝦餅。蝦的鮮味都還在,雖是炸物但並不油也不燥,好吃!真的很享受。說到這裡,不由得再提一下泰富豪的月亮蝦餅,他的蝦餅薄到近似蝦殼的境界,實在是......來仰光一定要試試月亮蝦餅!

.咖哩炒蝦

  不知道它使用的是泰國大頭蝦還是草蝦,肉質甜美,也不算小隻,一盤大約有10-12隻蝦左右。咖哩再拌上蛋汁熱炒出這盤讓人不斷添飯的美饌,建議食用!不會辣,咖哩很夠味。

.清蒸檸檬魚

  因為我不太吃魚。不過這道菜讓不愛吃魚的我吃了大約半面十分之一條魚的魚肉,魚肉很嫩,接在咖哩炒蝦之後吃,竟然有一種雨過天晴的感覺....很清爽,有很好的餐後收尾效果!建議食用。

.甜點(漏了照>"<)
  摩摩喳喳是南洋風味甜點中屬於經典的一品。裡面的椰奶和椰果還有一些小豆渣,呃不是,就是像是紅豆之類的配角。大顆大顆的紅毛丹果實好好吃!還蠻道地的喔。

上菜速度挺快的!白飯一人繳收20元,吃到飽。飯很有飽足感喔,提醒大家,雖然好吃但不要一直狂吃。飽了就吃不出菜的美味了!店裡燈光有些昏暗,所以照片也暗暗,不過氣氛算是不錯,經常看到裡面人滿(為患?)

如果要前往用餐還是保持有訂位的好習慣,以免向隅。這家店是我們三人一致給予高度評價的南洋風味料理!每道菜的價位約在 200-350之間,份量絕對是夠的,人愈多去吃當然愈划算!挑嘴的oscar和我,算是被仰光收服了吧。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