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晚不睡,只是因為喇叭裡潺潺流出爵士樂音。
有幾件工作躺著哭鬧,我暫時不想理會它們。
人很奇怪,總是任由一時的欲念情緒支配自己;
明明來日方長,又不像廣播或電視節目,錯過就後悔莫及。
只要想聽音樂隨時抓出來放嘛,何苦讓黑眼圈有擴張的動力.....

是氛圍吧。
這樣的夜裡,總是莫名產生「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優越心情。
怎麼捨得破壞掉這難以營造的氛圍呢?
尤其當背景音樂又輪轉到 2046 OST.時。

有一些階段性的異動都已經告一段落了,
有一些一時半刻無法動彈的僵局也依舊在我的人生中礙著我手腳,
我確實有努力嗎?
我成長了嗎?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我…

幾個颳著大風下著大雨的天氣裡我感到平靜。
世界都被洗滌過了。
雨中飄散著一股清新的泥土味,
我想像新芽正被大地包圍著,為她蘊釀明春的活力
秋天,然後冬天了。
卻感覺我遺失了夏天。
他逃走了,從我的身邊逃開。

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的泳裝今年一次都沒有出場過!!!!
太陽照樣露出滿臉笑意,
溫度卻悄悄下滑了,
風也吹得急了,
然後有那麼一些事,是怎樣都急不來的。

有人新生,有人往生。
「人生難得,快去快回。」這是證嚴上人說的。
快去,就快回吧。
放下執著之後,回到太初,我們都不存在的時候,
會有新的演繹法則
重覆傳唱著永遠留在誰心裡的那些故事。

經常想起台北的生活。

只要看見101的景象,就忍不住一股激動。
在她底下游走的365*5,不管從哪個角度,都看得見她。
輸送帶一樣的捷運,我最喜歡坐在其中,彷彿導演親自掌鏡,
滑在軌道上取景,觀景窗中顯出高樓裡每扇窗內的生活百態。
看得見華麗裝潢的豪宅,也看見一家六口擠在同一間房的「好窄」。

蹺課只為了那天下午的陽光太眩目耀眼,
我認為曬太陽比吃老師口水有意義。
赤腳走在滾燙的白沙灣上,
我曾經以為這樣走著走著會遇見故鄉海邊的燈塔。

台北真的讓人目不睱給,怎麼我住了五年後還是個鄉巴佬進大觀園。
其實,她太讓人容易感到寂寞了。
而現在的我,正好就這麼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