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明明就是餃子館,卻要來推薦特色鍋?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
.04-2471-7240

颱風天吃火鍋實在是一大享受,
正好就是在中秋節前來的那個颱風夜,
下班後趕到公司旁邊的恩德元去「存糧」(是像熊冬眠一樣存熱量在身體裡啦!)
看到「清真」兩個字,就知道在裡面是絕對吃不到豬肉的,
裡面只有牛和羊。

 

不管是中午用餐或是晚上用餐,經常都是人滿為患(?)…高朋滿座啦!
一進門就看見小四哥*在旁邊勤奮的桿著麵皮,填入水餃餡料。
雖然我這偽東北妹可以三餐都吃餃子連吃它個七天,
但今天我有更想要追求的目標:牛肉丸子鍋~ 

牛肉丸子鍋 小鍋750元,可供3~4人食用。
內容物是 大塊有筋的腱子肉+香料丸子(牛)+粉絲+大把高麗菜舖底
外加一大碗公的牛肉高湯,必須等火鍋內滾過一次後才能加入。

鍋是正統的紅銅鍋,以炭火滾沸整鍋美味;
牛肉的口感極佳,不會太老也不會爛得失去嚼勁,筋和肉的分佈均勻。
香料丸子一口一個剛好,而且店家給的份量很有誠意!
一上桌就是視覺上的震撼啦。

 

牛肉的味道稍重一點,咬下去就會聯想到「野味」二字;
與湯頭一起食用,中和掉那股勁頭,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和諧的風味。
丸子Q彈,應該是製作過程中就調味調得恰當,並不需再另外沾醬。


 

這樣一鍋豐富味美的牛肉鍋後,牛肉水餃似乎就顯得有些一般般了。
小四哥雖然很認真的包餃子,但吃起來皮也沒有特別的麵香與彈性,
牛肉餡稍稍有些羶味,而餃子用的醬油就呈現一股死鹹的味道,
不僅對餃子沒有畫龍點晴的提味作用,甚至還搶走了餃子的風味。

另外還加點了一道似乎是涼麵之類的外帶,我只記得麵條很有手工麵的感覺,
喜歡吃麵的朋友應該不會失望。

只是,吃完後真的很想建議小四哥.....
招牌不要再主打「餃子」啦!!!! (翻桌)

*註:我通常看見店內類似這樣的角色,都會通稱他們為【小四哥】,
別問我為什麼,那是比「店小二」更高的level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