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獨居的我,對於IKEA和COSTCO這類歐美大型賣場的期待,不會是可以把家佈置的溫馨的各種家庭用品,也不會是可以瘋狂開趴的大魚大肉,而是一人飽全家飽,不用出國也能享受異國料理的賣場餐廳。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吃好吃的就不用怕瘦,想要兩種都吃就別說胃小!不過我還是有稍微權衡一下,經典牛肉丸還是點個兒童餐來過過癮好了。主菜當然就是充滿歐式獵人風味、粗獷豪邁的巨人肉 漢堡排嘍!

(瑞典烤肉丸-兒童餐 &漢堡排佐歐風野菇醬 2012註:IKEA現在不給大人點兒童餐了咧)

  

 

(烤肉丸搭奶醬,綴越橘果醬,當然還有脆薯。)

 

 

 

(乏善可陳只能「簡潔」二字形容的水煮蔬菜(其實應該是微波的...)+歐式的漢堡排。不像日式那樣一團肉餅,而會在外圍以烤得脆脆的培根圈起來算是固定它的型狀,也額外增加了漢堡排的口感。美式漢堡排則跟日式一樣是一坨)

 

 

(撥開特調香草奶醬,純粹的豬牛瘦肉緊緊相依,恰當的比例讓人忘了這只是大賣場的附餐,還以為來到了真正的瑞典小館。)

 

  

(然後是烤肉丸的斷面。純澳洲牛肉手工製作。少許充滿油脂的碎末讓過於紥實的肉丸不致乾溼。搭配的醬汁與漢堡排基底相同,但這裡沒有再混入香料葉末來加強口味,是很濃郁的香醇奶醬)

 

 

 (本來是綴在烤肉丸旁邊的提味果醬,原本難以想像,卻意外的好搭。微微酸,幾乎沒有酸味可是又讓你意識到它,也不太甜,發散自然的果香,沒有化學香精的味道,配著肉塊吃是很北歐的吃法。)

 (你可以想像它是魚卵,咬在嘴裡啵一聲的爆開,毫無意外是個美極的滋味,粒粒分明,料好實在。1F收銀檯出口後的食材區有售。)

 

 

(我把果醬拿來塗滿野性十足的漢堡排,調和了鮮肉的原始,多了一點文明的味道。粗獷與細膩的絕妙組合,戰士穿著沾滿泥巴的羅馬鞋歸來,希臘式洋裝的裙襬飛舞相迎。)

 

跟COSTCO一樣,以上餐點在IKEA食品區都有販售。另外還售北歐進口燻鮭魚片,試吃了一下,不買可惜!

 

每次寫食記都好像又重新把這些美味反芻一番,看都飽了,寫完又餓得空虛。尤其在深夜時分,理智脆弱的時刻,真叫人怨嘆為何IKEA不是開在我家旁邊並且要24小時營業.....

 

話說,為什麼台中還不快點開IKEA啊!!!!!!!!!

 

 

【看看別人怎麼吃?】

延伸閱讀:

 http://araiyui.idv.tw/archives/1942/trackback

 http://reformer.blog124.fc2.com/tb.php/493-a332ab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