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料屋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50巷10弄6號
.電話:02-2873-7775
.平均價位:500~600(全單點,無套餐)
.無停車場(不然就停新光三越嘍!)/可刷卡/可訂位/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3:30,Pm 17:30 ~ Pm 21:30(週末無中休時間)

是一個風和日麗曬死人的星期六,約了某位文藝少女一起去看故宮特展-黃金旺族。大概是看完以後被金光眩目的皇室器具閃得頭昏腦脹,瘋狂想體驗契丹人大口吃肉喝酒的豪邁,於是不遠拔涉的轉了公車到天母找到它(說的好像從台北到高雄那麼遠,對只有11號公車又曝曬在太陽下的兩人來說的確是有這種錯覺)。

它是開啟我味蕾中於印度料理這塊的開關,多虧了Oscar同學的牽線讓我的美食地圖增添光彩,如果我哪天出書請你要幫我寫序哦!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立即送上香脆薄餅,本身就含有類似胡椒味道和其它香料,搭配上綠色的青草醬(自己取的:P 只吃得出來有一點酸奶味和草味,不知道那是什麼草),有開胃的作用哦!這是招待的。

猶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oscar千交代萬交代的就是:「一定要點它的優酪乳」,自此後奉為名言,每到必點。兩杯招牌印度優酪乳,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兩者的差異,靠近我的這杯是甜的,遠的那杯是鹹的。甜的呢,不像市售罐裝很稠很甜很膩,而是清爽怡人的口感,不會太甜,又很解渴,搭配著食物吃,很能襯托出奇異香料的層次感覺。鹹的,這,因為只借喝了一口不太能具體形容,大概有點像羊奶+鹽或是較稀的卡士達醬...(呃,好像兩者有點差距,啊不管了啦!),但若是搭配食物吃,可以讓肉的鮮味跳出噢。

招牌三角包,幾乎是印度料理中與坦都烤雞腿並列必點的招牌菜。分為薯泥(NT90)與羊肉泥(NT120)兩種。表面炸得有點硬,很脆,而且內餡就是外表看起來的那樣飽滿。綠色的醬與剛剛配薄餅吃的是同一種,另外酒紅色的醬料是酸酸甜甜辣辣的,有一點點蕃茄味,和羊肉意外的搭。而且以前沒有附這個醬。

 

羊絞肉與青豆、碎番茄和不可缺少的印度香料,成就了這番美味。若是長途旅行或是郊遊賞花,很適合隨身攜帶著吃,下酒也很美味。不過我記得很久以前來吃是三顆一盤,今天變成兩顆了。


傳統印度人吃飯是用手抓的,並且用烤餅包覆咖哩或其它食物吃,所以在印度餐裡面,烤餅也是不可不點。這是原味,另外還有蒜味與其它。麵粉香氣揉和在烤爐,呈現出鬆軟Q滿的樣貌,但因為開著冷氣而且面積太大,不快吃完很容易冷掉變硬,就會成為很難下嚥的乾糧,適合家庭儲備.....


我再度檢視以前的相簿,確認以前來吃的時候薑黃飯上並沒有灑上香料粉,所以除了印度長米原來該有的彈牙與香甜之外,又多了一些提味的效果,能夠把咖哩與米飯連結得更好更完整。(NT120)


點了一味很印度風的咖哩燉牛肉,倒是沒有很認真的看MENU上面的說明內容,隱約有吃到一點香矛的氣味。雖然照片實在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我真的要說,那牛肉嫩以外,還入味得讓我以為牛本身血液就是咖哩來著的,很融合的美味,也很下飯。雖然說印度人是不吃牛,但為了「全球在地化」之類的理由,用印度料理手法與美味讓牛沐浴其中,讓全世界喜歡吃牛的人也可以吃到印度咖哩口味的牛肉料理,我想也不算是對牠不敬的!


你猜猜這一盤是什麼?看起來五顏六色又很健康,符合行政院衛生署推廣的天天吃青菜政策,該不會你以為我連來到印度料理大口吃肉還不忘浪費錢點一盤青菜來遵守好國民規範吧?你該知道這不像我!


所以靠近一點看,它其實是碳烤雞肉啦。名字叫作「哈XX烤雞」(雖然特別但讓人背不起來的繞舌菜色),是把鮮嫩多汁的雞腿肉用純度很高的菠菜原汁+酸奶+香料浸漬,醃上個數小時~一天,才變成這個以假亂真的蔬菜外型。非常好吃。多虧了同行的文藝少女,讓我這個老愛點相同菜色的老梗王有了嘗鮮的機會!超好吃的!不會吃到菠菜特別的氣味,卻又可以攝取它的營養,碳烤的火力讓整個醬汁滲透肉裡,又完整的封鎖了肉汁~來個斷面秀驗證一下。




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到隔壁的番紅花吃吃看,雖然同為印度料理系統,不過番紅花的食材和味道層次上又更為花俏,當然價位也高個3~4成嘍!關於番紅花的真相,你可以點這裡觀賞。

(↑這是隔壁番紅花的帥主廚!!!!  >////< )

整體來說,在價格與美味的取捨之下,香料屋還是會佔據我印度料理排行榜的第一名(雖說也沒有幾個兢爭者在上面啦),要是它能夠佛心來著弄個簡單的套餐之類的,應該會更可親才是,否則就是揪團去吃,才能一次吃到好多美味哦!

 

話說,到底契丹人跟印度料理的關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