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很差,來台北後最差的一陣子

剛剛活生生把送上門的case推掉了,我不想要過著蠟燭兩頭燒的生活,不想要屈服於眼前的近利,我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有很多想說的,可是到頭來,也只能說說天氣如何如何,那首詞就是這樣:如今識得愁滋味,卻道天涼好個秋。

必須沉澱下來以後才會知道自己經歷過了什麼,

經歷過後,也只剩雲淡風輕。

如果能像說的這樣簡單就好了。

 

 

母親節那週自己開車回去,15:30上中和北二高,在香山切了中山高後,發現許多迎面而來的小飛絮,還想說是誰這麼沒公德心在路邊燒紙錢,飛得到處都是。仔細一想,分明就下著大雨,再怎麼樣靈異,燒成灰的紙錢渣也不可能飛的起來吧。難道是我得了飛蚊症?內側110km/h的速度讓我無法放慢思考,切到中間,減速到90,可以看見雨刷上夾了一隻不小心飛太低的紫斑蝶,我想起來了,原來是牠們,不是什麼紙錢渣,是每逢冬季就會南下避寒的紫斑蝶,在每年清明前後會陸續北返。之前的統計數據是每分鐘通過1萬多隻,我開在南下方向,牠們在我的車道上方向往北,很整齊的一大片,從香山起到頭份的路程數量都有一定量,過了頭份之後是零星幾群。

真是好特別的經驗,但很可惜無法停下來欣賞,雨也不停的下著,雖然儘量放慢速度,但是路隊長真的不好當,天雨路滑我不想增加其它車子超我車的機會,所以還是用100km/h繼續前行。竟然在16:50就讓我下了五權西......我真的沒有飆車,一路平安真是萬幸。

 

我會記得衪說,我是自請下凡來體驗人生的仙子(不好意思自己說是仙女哈哈哈哈哈 ),既然來了就要好好的走過看過感受過。

人生有很多美好,只要稍微留意就會發現,雖然不管遇到好的壞的,都無法使我們停下腳步;無論自願或是被迫,日子都是要過;但只要願意,可以做的事就會有很多很多。

 

前言與後語可能有些矛盾,反正矛盾的事也不會只有這些。就...無所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