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朗琪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平均消費:250~300(有飲料低消,外帶亦同),加服務費
.營業時間:平日0700-2200 假日0930-2200
.不可訂位/現場抽號碼牌/無停車位/要有等待的決心和毅力


強烈建議:覺得等待和排隊一小時以上非常痛苦的人兒,千萬不要輕易來嘗試。

雖然有一片綠蔭,但總覺得隱約可以在這些等待的人們頭上看見火氣。星期六早上十點鐘左右時分,這裡是米朗琪咖啡館。拿到我的lucky number 55,但此時燈號是23,相信我這個號次距離其實不算太遠~大概可以容我說聲謝天謝地。




約莫過了一小時又45分,外面的人龍有愈來愈長的趨勢,太陽也愈來愈火熱,我和fish在這一小時又45分鐘裡面,忍不住跑去「這裡咖啡館」(據說也是燈光好氣氛佳的名店,但我們上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早餐的選擇性也超少,也許正餐比較適合)覺得與需求不合又匆匆跑下來,進了麥味登或是美芝城之類的小早餐店,吃了一頓,又去新光三越無聊的等著它開門進行的儀式,體驗第一個衝進百貨公司的快感(但結果是第二個),然後坐在三越的沙發上放空又小逛了一下蘋果專賣店,就這樣再回到米朗琪門口的時候,我們終於可以進階到店門口的涼亭上了。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這是魚小姐吹鬍子瞪眼睛的示意圖。




進階到涼亭區之後可以把號碼牌交給叫號小姐換成菜單,菜單要自己填寫,除了鬆餅和飲料的menu之外,還有一本蛋糕的圖卡,共有八種,還有兩位少女,任君挑選 (羞>////<,意者內洽)



終於可以進門了,用餐時間限兩小時。其實是綽綽有餘的啦,還有大把時間可以給你閒扯淡,因為......看下去就知道。



看起來很明亮又開放的空間,如果是我選擇的話我會坐吧檯,除了品嘗食物的美味之外,還可以感受到認真工作的用心。



一角。



先來是fish點的冰淇淋紅茶,不會太甜,是立頓紅茶包,冰淇淋品牌未知,但可以接受,也是冰涼綿密的。這裡的低消是限定在飲料上,不管是外帶或是內用,一律需要點飲料,不能只點甜點蛋糕或是三明治鬆餅。由此可知.......飲料的利頭是很驚人的。不說其它的,點綴上薄荷葉就給人很清涼的視覺享受。



很適合fish這位清新可愛的學生妹。



想當然爾,這杯混濁不已不透光的冰砂,就是適合我這位多愁善感黯淡無光的大嬸了。其實是香蕉摩卡冰砂啦。醇厚的香蕉味很順口,可是時不時會衝起來一股深苦的摩卡濃縮汁,偷渡過我的喉口跟著順口的香蕉泥一起進入胃裡,有股深奧的滋味在這裡面。唉呀人生嘛~就是這樣子的啦。



重頭戲來了!抺茶紅豆鬆餅!所有的物件都不是太甜,搭配起來是很質樸的感受,很溫暖。鮮奶油上是蜜漬栗子;紅豆顆粒大小平均,很飽滿,而且每一顆都沒有煮爛到脫皮;至於抺茶冰淇淋,對我這個抺茶控來說是香氣不足,抺茶味不明顯,倒是冰涼的口感和剛烤出來的鬆餅一起進嘴巴的時候還蠻驚艷的。鬆餅的本體是外酥內鬆,符合鬆餅兩個字,正確來說很接近英式鬆糕的口感,如果鬆餅可以也作成抺茶口味就太好了。台中的明森就是這樣子!就米朗琪的翻桌率來說,應該是不太可能有那個閒情逸致搞這種花招。鬆餅好吃!厚度夠,但.....份量真的太紥實了!



(黑眼圈總是被誤以為是煙燻妝.....)






草莓口味的鬆餅幾乎是來米朗琪必點的,每桌幾乎都有一盤,有作功課的fish當然就不會錯過的啦。草莓醬+卡士達醬(鹹甜鹹甜,被壓在草莓底下)+超大顆草莓,看就飽了。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青春,而且讓我很驚喜的是,一般台灣草莓的品種不會是這麼大一顆,如果這麼大一顆通常甜度會不足;如果是進口冷凍草莓確實個頭很大,但很容易凍傷,解凍後會軟軟爛爛,不可能像照片中這樣很驕傲的直挺挺的躺著。草莓籽也是判斷新鮮的地方,粒粒分明不含糊。吃下去的時候草莓是常溫狀態,讓我非常喜歡,也讓我非常好奇他們家的草莓源頭是哪裡。



fish好可愛哦~目前單身,喜歡交朋友,意者內洽,姐姐我先來試用 審核一番:D



你看看你看看,草莓斷面非常完整,實實在在的果粒脆度你完全可以感受,難怪是店裡的招牌。



記得剛剛有說,草莓很大一顆吧,並不是我危言聳聽又誇大,隨便挑一塊來比例尺一下,竟然足足有鬆餅的半徑!你若問我鬆餅該不會很小一個,並!不!鬆餅的大小目測約有7~8吋大小,切成四片,但通常吃完兩片之後就會覺得時間都停止了,再也無法繼續進食的動作,所以承上所述,雖然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但還是會有你可以聊天閒扯淡的餘裕時間。打發時間先去偷吃早餐的時候,還自信那句古老的俗話說:「甜點和正常的胃是分開的」,想說我一定可以三兩下把鬆餅解決得清潔溜溜,想不到被打敗的是我。()再加上對面的魚少女一吃飽之後就整個眼神渙散,切換成鬥雞眼老婆婆模式,不時還要喊叫著:「我快吐了!」我只好放棄繼續跟鬆餅搏鬥了!



無聊到用剩下的鮮奶油和蜜漬栗子作成第三種口味的鬆餅~是我的愛心唷!喜歡的我下次作給你吃吧~(噁)

 

綜合評語,雖然好吃,可是吃一次要耗費好多心力,真的很累,所以我覺得一定是要吃一次米朗琪,但下次會不會再有想去的動力?我只能說,隨緣吧!倒沒有好吃到要排那1~5小時的價值。至於蛋糕類,這次無緣吃到,也許下次有錢沒地方花的時候會去外帶到星巴克吃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