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可能有一天,你發現你其實不想要告別,你只是需要一點空間,或著你只需要關係的轉換,有時近,有時遠。


無論如何,說再見總是傷感的。
不過,也幸好是『再見』,表示總會有再見的一天。
一天、一月、一年……總會再見。』 by 劉中薇:誰來教我們說再見。

 

好幾個星期以前,到醫院看診拿回的藥袋上面還寫著實際年齡:28歲10個月。

 

不過醒醒睡睡了幾個日夜、哭哭啼啼了幾次、期待失望反反覆覆、下了幾場雨、參加了婚禮、錯過了彼此、以及無數的掙扎選擇之間,在這一天,我已是整整29歲。


想了很久在這一天到來的時候該說些什麼?或想些什麼?意外的發現其實什麼也不用說,也不用想。這一天如同每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是忙碌的、是無法預料的。也許下一秒你會出現也許下一秒我已告別這個世界?很快的這被畫上記號的一天也會分秒不差的離我遠去,如同每一個平凡的日子,我還是再平凡不過的我。

 

也許有些什麼小小細微的變化發生著,可能會察覺但很可能不會。在每個日升日落之間,盡責作好連接詞的角色,是為了不讓自己停下腳步。一旦停下腳步,無論願不願意,回憶總是不顧一切的翻湧起來。

 

曾有人說,所謂的前進,就是不斷的把一隻腳搬到另外一隻腳前面。並不想八股老梗又無趣的說一些充滿激勵的生日祝禱,由衷只希望當無法前進的時候,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停留的小天地,想進去不必得到誰的允許,不會有人告訴妳:很抱歉不過妳的會員卡過期了。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是「第36個故事」;原來是帶著放鬆的心情想去淺嚐小品,誰知道在輕快愉悅氛圍下帶出的是意味深遠的人生問題:(以下節錄)

『如果車子被撞,你希望對方賠錢,還是賠你一車剛採下的潔白海芋?』、

『如果擁有一大筆錢,想要環遊世界還是先讀書?』、

『在你心裡,什麼是最有價值的?』

這些問題是以街頭訪問的方式穿插在電影裡每個小節之中,支撐整部電影的有四個字,叫「心理價值」。隨著人生經歷的變化推移,「心理價值」決定人、事、物在我們心中的份量。當作是點名遊戲,好朋友們來回應一下上面三個問題送我當生日禮物吧。我先回答。

A1:如果車子被撞,我希望對方給我一半錢一半海芋。因為海芋可以送人也可以拿來賣,真的賣不出去還有另外一部份錢多少補貼我的修車費。

A2:如果擁有一大筆錢,我會念完國小就環遊世界。世界好大好大,書裡永遠裝不下。人生來具有兩條腿,就是要我們有多遠走多遠。

A3:在我心裡,最有價值的是永不質變的真心。真心可以點石成金,讓虛浮的諾言實現,真心不怕火鍊,可以抵擋一切妄偽冷洌。沒有真心,一切岌岌可危。

 

 

石頭上的美人魚在望著海底宮殿哦!)

 

謝謝那個送我 「好好照顧我的花」的人。(是無毒PPT下載點)

今天又儀式性的翻看它幾次,又哭了。幾千公里以外的你,可能不知道我已歷經許多心境轉折。也許再見的那一天,我會告訴你一個期待已久的答案。拖著一副沉重的身體已經夠累了,不能連心裡都這麼沉重。我已經失去了探究原因的動力,關於這些年來的一切,還有離去的原因,都失去了意義。我得繼續艱辛的搬著右腳,讓它乖乖的換到左腳之前,一步一步,不斷不斷,無法一個人停在逝去的原地,我會這樣努力。

 

『在這個城市裡

一定有人少了骨瓷

也一定有人多了骨瓷

一定有人多了沙發

也一定有人少了沙發

只是還沒找到彼此而已

這就是城市

這就是城市日復一日的故事』 (第36個故事)

 

 

都說是雜言了,這麼長一串哩哩拉拉的跳痛文字就別太見怪了吧。

好啦,正正經經的許個願望。

去年聖誕jasmine在北海道過,希望今年聖誕可以換我在那裡過。

如今連這麼微小的願望都令我慎重的用掉生日許願的額度了。

祝我自己,快快樂樂。謝謝大家的祝福。

 

(大風雪的札幌街道;真想念我那台隨隨便便就可以拍出星芒的泡了溫泉海水的松下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