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看星光大道的時候,謝震廷才得了15分。
面對評審很多直接銳利的批評指教,他都坦然接受,沒有太大表情、反應。
當陳子鴻誠懇真摯的說,覺得他是一個真心喜歡音樂而且很認真的人,
他表情開始顫抖,眼眶泛紅,最後哽咽。

我看著漸漸開始抖動肩膀的他,想起我也曾有這樣類似的時刻。

當他們一直怪我都要跟你去外面吃飯,每次都買宵夜給你吃,
不限制你,我都笑笑不說什麼。有一個人來握住我的手說:
我知道是因為他想要吃妳才會買給他吃,他想要出去吃外面妳
才會陪他出去。

當他們都覺得我一直抓住你不放,打死不退,我裝作沒聽到,
可是有人拍著我的肩膀說,謝謝妳為我們家作的一切。

去找濟公聊天問事,想說除了考試,也帶著調侃自己的悲涼心態
隨口問問其它的事,一屁股坐下來,該講的講完,濟公用扇子對我搧,
涼風迎面吹來,聽見衪說:妳是個熱心腸的人,知道人家有困難就會
想辦法要去幫忙人家,可是我們自己的艱苦沒有人要理我們,我們都
只能自己承受。

 


習慣用僵硬、倔強、丑角、粗糙的外殼把自己深沉的感受包住,
受到誤解、指責和抹黑也不會作很多抵抗,
有句話說雞蛋再密也有縫,
總在以為自己堅不可摧的時候,輕而易舉就被幾句低言細語給瓦解。

 

書上寫,士為知己而死,
我們有很多很多可以溝通的方式,眼神、肢體、語言、文字,
也有愈來愈多可以溝通的媒介,書信、電話、網路...
但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好像愈來愈難彼此理解?
即使是手牽手、面對面,我也不知道你說的到底真假幾分?

不管那些當下,對我的輕言細語是不是真誠的話,
至少那些時候我真的感受到傾洩而出的情緒,感到有溫暖。
有人能夠碰觸到內心,是一件多麼珍貴的事。

 


會忍不住哭了起來,那是一種被接納的喜悅吧。
那句話它這樣說: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想,今天起我終於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