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了,應該有個睡前床邊故事作陪。

人魚公主的家,就在海洋的最深處,那兒有紅豔豔的珊瑚砌成的牆,還有珍珠點綴的屋頂,小花圃裡的花朵,像火焰般地開放,就連樹木結出的果實,都和金子一樣閃亮,但,人魚公主最喜歡的寶物是一個大理石男孩像。



15歲生日那一天,人魚公主浮出水面,第一次見到了陸地的景致,也同時看到英俊瀟灑的王子,原來那個大理石像就是王子。有一次,王子出海遇到暴風雨,發生船難,人魚公主奮不顧身地救起王子,正當王子逐漸甦醒的時刻,岸邊漁村的人們圍了過來,人魚公主怕被發現,只好慌張回到海裡。當王子張開眼睛的時候,身旁正好有一位村莊少女,王子對她充滿感激,並且把村莊少女迎接到皇宮裡去。
 


從此以後,人魚公主每天都會游到海岸邊,來看王子。不知不覺中,她愛上了王子,而且愈來愈嚮往人類的生活。海裡的巫婆把人魚公主的尾巴變成修長的雙腿,好讓她到陸地上去找王子,可是巫婆也拿走了她最美妙的聲音作為交換。並且,當王子愛上別人的那一天,人魚公主就會變成泡沫,隨著海浪散去。 

 

有了雙腿可以行走的人魚公主,變成王子皇宮裡的女僕,每天近距離的看著王子,覺得當初能夠救起他真是太好了,儘管她沒有了甜美的聲音,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然而在王子以為救命恩人是村莊少女的情況下,他們兩人的感情愈來愈親密,終於王子決定娶少女為妻。這讓天天守候在王子身邊的人魚公主傷心又著急,在某天夜裡跑到了王子的房門前敲了門,王子問她,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公主只是淚水滴個不停的看著王子,無法說話的公主讓王子感到莫名其妙,要人把她逐出皇宮。


傷心欲絕的人魚公主站在岸邊,滿是淚水的雙眼看不見任何東西,搖搖晃晃的身體墜落海底,女巫接住了她,人魚公主昏睡了一天一夜。再過三天,就是王子的婚禮。公主醒來後女巫告訴她,在婚禮之前,只要妳用這把劍刺進王子的心臟,妳就可以恢復原狀回到海裡繼續生活,然後交給公主一把用魚骨作成的利刃,再把公主送回到岸上。

 

人魚公主緩緩的走進皇宮,看見王子和村莊少女正坐在一起賞花,王子看起來很開心,少女也是。王子牽起少女的手,告訴少女,謝謝妳救了我,如果不是妳,我早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王子流下眼淚,而少女的笑容有一點僵。人魚公主這時候走到兩人中間,王子緊張的想要叫警衛,而公主只是將魚骨劍交給王子,再踮起腳尖親吻了王子的嘴唇,接著就舉起王子握著利刃的右手,往公主自己的心臟刺去,用盡全身力氣。

 

公主最後沒有變成泡沫,而是一具屍體。

而王子從頭到尾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倒是便宜了看熱鬧的村莊少女,撿到一個王妃的位置。

其實王子與公主之間不曾存在過愛情,

愛情正如海水打上岸的泡沬,若有似無,最終都會回歸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