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雖然久了會淡,但有時又非常鮮明的跳出,叫人無力招架。
或者,你以為你早就忘了,卻,只是在心底挖了個洞,深埋,
不會腐爛,不會消失,永遠佔了位置。

不知道為什麼細故,你們又爭吵,
時間是深夜,夢裡的我正在作夢,旁邊的姐妹也是。
夢裡的我,被爭吵聲驚醒,衝下樓,你們的房間,
你那可怕猙獰的面孔,看起來十分扭曲,十分駭人,
有種驚悚的顫慄感從身體深處湧出,我想吐,我在發抖。

夢中的我,高度似乎只到你腰上一點,
聽不清明細的爭吵演變成大哭與咆哮,
我所熟悉的每張臉孔都在死命的逃,
逃過許多條街,逃進左鄰右舍的屋子,
敲遍許多門,吵醒了整個小鎮的睡眠。
我看不見你在身後,卻總感覺你在身後,
窮追不捨。
不敢停下腳步回頭看,只能邊哭邊跑,
赤著腳跑,
很痛,又很驚惶,心都要從嘴巴跳出來了,
好像....逃到哪裡都會被找到.....

女人抱著男嬰哭著喊救命...
女孩們死命奔跑帶著怨恨與無底的恐懼,
男人化成黑夜,覆蓋了一切,
吞噬了幸福快樂,沖散了血濃於水的情感。

男人如今已是暮色之年,
和女人繼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女孩們已經長大成人,有些嫁作人婦。

時間流過了時鐘上每個指標,
也在我們心上留下許多記號,
同樣的夢,一年要作個幾次,
每次驚醒最怕身邊空蕩漆黑,
不敢放聲大哭,怕那深處的恐懼一躍而起,
我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只是,更多的時候,醒來都已經滿臉是淚了。

常常以為忘記了,常常又被夢境喚起;
無法消除的,那些,
總是深怕半夜房子爆炸,
或是醒來找不到媽媽的驚慌失措,
對一個才國小的小女孩來說,
是何等巨大的精神折磨......

一直持續到,很久很久的以後,
都無法擺脫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